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大型外国车队在伊被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0:14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驻伊英军17日在伊拉克南部搜寻前一日遭武装匪帮绑架的外国人质。

  外国车队被劫

  外国人质遭绑架事件16日发生在伊南部济加尔省的塞夫万城郊,距离科威特边境不远。身穿伊拉克警服的武装人员拦截了一支由新月安全公司押送的物资车队。这家私营公司
总部设在科威特,主要在伊拉克活动,雇员中有许多美国人。

  武装人员劫持了整支车队,其中有14名外籍人质,分别是4名美国人,1名奥地利人与9名亚洲国家公民。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一名官员说,这支车队包括43辆重型卡车与6辆保安车辆。但五角大楼发言人布莱恩•惠特曼说,车队有19辆车。

  遭到绑架时,车队刚越过伊科两国边界不久,正在塞夫万城外的军用道路上行驶,民用车辆很少使用这条道路。目前9名亚洲人质已经获释,5名西方人质生死不明。

  伊南部最大城市巴士拉市高级警官阿里•穆萨维少将说,绑架由武装匪徒所为,他们已提出赎金要求。

  英军搜寻人质

  济加尔省安全事务原由意大利部队负责,今年9月,他们将安全事务移交伊拉克部队负责。绑架事件发生后,驻扎伊拉克南部的英军派出大批兵力在塞夫万附近搜索人质的踪迹,并将搜索行动扩展到附近的迪瓦金地区。

  英军部队此后在伊南部还遭到武装人员攻击。英军军官塔恩•邓洛普上尉说,袭击者约有10人,他们在一座农舍内向外射击,英美军队还击打死两人。英国国防部说,这一事件与搜索人质行动无关。新月安全公司和美国政府尚未公布遭绑者身份,不过美国《明星论坛报》说,其中一人是明尼苏达州退役警察保罗•鲁本。鲁本家人说,他们接到了国务院的通知。(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