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洛杉矶加州大学校警涉嫌施暴 500学生游行示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0:49 国际在线

  新华网洛杉矶11月18日电 据《洛杉矶时报》18日报道,美国洛杉矶加州大学已开始就校警日前用泰瑟枪制服学生的事件进行独立调查,以平息社会和校园的愤怒。近500名洛杉矶加州大学学生17日在校园内举行游行示威,抗议学校警察在15日值勤时涉嫌对一名学生过度使用暴力。洛杉矶加大代理校长呼吁参加抗议的学生保持冷静,并表示校方将对此事件进行独立调查。

  据校方说,施暴事件发生在15日夜11时许,当时尚在学校图书馆计算机室使用计算机的伊朗学生塔拉塔巴恩贾德未依照规定向巡逻的校警出示学生证,并拒绝离开计算机室,被校警使用泰瑟枪制服在地。

  该事件被人用手机拍摄,并经网络和媒体的传播和报道后,在美国引起了不小的风波。塔拉塔巴恩贾德事后表示,将委托律师上诉,指控校警滥用权力以及对他执行了不当逮捕。

  泰瑟枪,又称镇暴枪,是一种看上去像枪,但不会致死的武器。当枪的扳机扣动后,枪膛会发射出一束电脉冲,并产生气溶型烟雾,如同一束带电的“镖箭”,可射出6米远,射中目标后发出5万伏冲击电压,导致被攻击目标“电休克”,使中枢神经暂时处于瘫痪状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