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宇航员上天推走杀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0: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在美国科幻影片《世界末日》中,一颗小行星偏离轨道,即将撞击地球,著名影星布鲁斯•威利斯饰演的主角被送上小行星,将其炸毁,拯救了人类。

  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NASA)如今打算把电影中的创想变成现实,通过把宇航员送上小行星、人为改变其运行轨道的方法,抵御这些可能对地球构成威胁的“杀手”星体。

  据英国《卫报》17日报道,NASA正在酝酿的这项计划与载人登月类似,只不过宇航员的目的地不是月球,而是那些近地小行星。

  根据NASA一项正在拟订中的计划,他们首先锁定了一颗在太空中运行时速为4.8万公里的小行星,准备将一名宇航员送上这颗星体,主要进行科学考察和研究,协助探索地球在受到小行星威胁时抵御它的方法。

  NASA约翰逊航天中心的科学家和宇航员期望能利用NASA新一代载人航天器“奥赖恩”,实行登陆近地小行星的任务。

  该航天中心科学家克里斯•麦凯说:“登陆近地小行星极具科学价值,能(使人类)全面认识这些星体,还有助于了解它们是否会对地球构成威胁。”

  《卫报》报道说,尽管NASA的小行星登陆计划尚处于酝酿阶段,运送宇航员前往行星的航天器还在设计当中,但这一计划的意义仍然重大。

  小行星是太阳系形成早期产生的一种小型天体,直径从几公里至几百公里不等。小行星围绕太阳旋转,运行轨道多集中在火星和木星的轨道之间。少数小行星轨道特殊,离地球较近,被称为近地小行星。(新华社张代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