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官员:不许外国移民小区存在 唐人街不会出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2:00 汉网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引述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联邦移民局局长康斯坦丁?罗曼达诺夫斯日前宣称,俄政府不会允许外国移民小区在其境内发展,“唐人街”也不会在俄罗斯出现。

  罗曼达诺夫斯称,“我认为‘唐人街’一类的外国移民聚居区对俄罗斯社会来说是不可接受的,我可以保证,俄罗斯不会出现唐人街这样的移民聚居区。移民是一个很敏感的
问题,我们应该谨慎处理。”

  另一位移民局高级官员也在报纸上声称,聚居的外国移民在俄罗斯的任何区域内都不能超过该区域人口总数的17%至20%,尤其是当这些移民有着和俄罗斯不同的文化和宗教信仰。

  据了解,俄政府在15日出台了一项新政策,逐步禁止外国人在俄罗斯从事零售业。从2007年1月1日起,外国移民将被禁止在俄从事酒类和药品贸易。明年第一季度,俄市场和商亭从事零售贸易者,外国移民所占的比例不应超过40%,而从4月1日起,外国移民将被全面禁止在从事商品零售贸易。

  俄也将对移民实施严格的配额制度,俄总理弗拉德科夫已签署命令,确定明年引进外籍劳工总额为30.8万多人,中国赴俄劳工的配额将于一个月后确定。

  

俄官员:不许外国移民小区存在唐人街不会出现

  资料图:洛杉矶新唐人街的周日市场喜气洋洋,各种中华玩艺儿吸引儿童。 中新社发 贾国荣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