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胡锦涛出访越南等四国专题 > 正文

布什越南遭冷遇 风头远逊克林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2:07 新闻晚报

  中国日报消息:布什17日抵达越南遭到冷待,当地民众仅挥旗欢迎他的到访,与六年前克林顿到访河内时,获巨星式欢迎的疯狂场面难以相提并论。

  美国总统布什17日抵达河内展开国事访问和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是越战后第二位访越的美国总统,但相对于六年前夹道欢迎克林顿,越南人明显冷待布什,只因他们认定他是好战分子,令他们想起40年前那场残酷的越战。

  克林顿当年卸任前访越,几万名越南人一早在场等候,但昨天除了官方安排的迎接队伍,只有少数人自发前来一睹布什的风采。布什伉俪下榻于守卫森严的喜来登酒店,但没有引起哄动。

  住在酒店附近的65岁老兵阮镇胜,回忆六年前克林顿来访时人山人海,夹道欢迎的民众很多都穿上‘我爱克林顿’的T恤,绝不像昨天场面那般冷清。他说:“布什是一位令我们想起过往的总统,因为他和他父亲都是具侵略性。”

  68岁退休农业科学家阮美杏说:“我经历过战争,觉得布什具侵略性,尤其是在

伊拉克问题上,个人而言,我不会仇视他,我也相信即使他身在越南,越南人也不会敌视他。如果他打越南就不同了,但现时他到访肯定为我国带来一些好处。”

  32岁国营企业女工表明喜欢克林顿不喜欢布什,“我非常喜欢克林顿,因为他很亲切。尽管我们知道布什是个疯子总统,越南人不会向他展现敌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