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副总理:应该定点清除巴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2:07 新闻晚报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领导人应该遭到定点清除,以色列应该离开中东和平“路线图”……以色列副总理、极右翼政党“以色列是我们的家园”领导人阿维格多·利伯曼18日发表一系列煽动性言论,使刚刚出现曙光的巴以和谈恢复再次变得浓云密布。

  威胁清除哈马斯

  巴勒斯坦武装人员15日向以南部发射火箭弹,打死一名以色列妇女,重伤另一名男子。以军则连续施以空袭报复。18日,利伯曼在接受以色列电台采访时继续“口头报复”。

  他认为,以军应该将哈马斯内阁总理伊斯梅尔·哈尼亚和外交部长马哈茂德·扎哈尔作为目标,“哈尼亚和扎哈尔不应能够继续自由活动,他们及其拥有的东西应该成为袭击目标”。

  近几年,以军定点清除数名哈马斯领导人,但自从今年3月哈马斯内阁上台,这一行动没有继续。

  除了威胁袭击哈马斯领导人,利伯曼对正在积极努力恢复巴以和谈的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发表不敬言论,说:“他是一个没有权力、没有意愿、没有授权的合作伙伴,从未遵守过自己的承诺。”他认为,以色列应该和约旦而非巴民族权力机构合作解决冲突。

  主张放弃“路线图”

  现年48岁的利伯曼一向主张对巴勒斯坦采取强硬立场。他所领导的“以色列是我们的家园”10月底被批准加入以色列内阁,当时遭到巴勒斯坦人、以色列籍阿拉伯人和一些政策分析师的强烈抨击。刚一上任,利伯曼就发出要求政府隔离犹太人和以色列境内阿拉伯人的“种族隔离”言论。

  利伯曼甚至声称,以色列必须摆脱旨在实现巴以和平的《奥斯陆协议》和美国支持的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

  以总理划清界限

  利伯曼再出惊人之语,就连以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听到利伯曼的电台讲话也立刻与其划清界限。奥尔默特发言人米里·埃森18日晚些时候说,利伯曼的言论仅代表他自己的意见,不能体现以色列政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