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明日之星"突访伊 称将额外拨1亿英镑助重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3:36 国际在线

  就在英国首相布莱尔本周在公开场合明示财政大臣布朗将成为自己的接班人后,11月18日,这位“明日之星”意外突访伊拉克。他的首次伊拉克之行显示,他正在为明年接替布莱尔的职位铺路。

  相关文章:布莱尔明确"指"定财政大臣布朗作为首相接班人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布朗当天乘飞机抵达伊拉克南部,视察了驻扎在那里的英军部队。布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宣布说,政府今后三年计划向伊拉克额外拨款1亿英镑,用于帮助当地的重建项目。

  在安全人员的周密保护下,布朗稍后将会与伊拉克副总理以及其他一些政府高官进行会晤。

  2003年,英国加入了以美国为首的多国部队,入侵伊拉克,至今仍有7200名英军士兵驻扎在武装分子活动猖獗的伊南部城市巴士拉及其周边地区。

  11月15日,布莱尔在议会上意外表示,布朗将会成为其继任者的不二人选,从而结束了外界对布朗接班人身份的猜疑。今年5月,工党在地方选举失利后将过错归咎于布莱尔身上,认为是后者在伊拉克政策等问题上的立场导致选民对工党表现失望。布莱尔不断遭到工党成员的逼宫,最终不得不在9月工党年会上宣布一年内下台的决定。

  外界普遍认为急着接班的布朗是“逼宫计”的幕后主谋,坊间甚至传说,亲布莱尔的一派想要寻找新的继任者来取代布朗。布莱尔的明示无疑让布朗吃了一颗“定心丸”,他以财政大臣的身份出访伊拉克的目的也不言而喻。(万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