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车臣前总统卫队长被击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3:49 北京晚报

  

车臣前总统卫队长被击毙

  俄罗斯官员18日说,警方怀疑车臣前安全部队长官莫夫拉季·拜萨罗夫涉嫌参与绑架和杀人,警方当天对他实施抓捕时,拜萨罗夫拒捕,警方已经将其击毙。

  拒捕掏出手榴弹未能拉响

  莫斯科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斯韦特兰娜·彼得连科18日说,拜萨罗夫涉嫌在车臣地区实施绑架和杀人,警方当天试图在列宁广场拘捕他,但拜萨罗夫拒捕,被警方击毙。

  助理检察官伊琳娜·博比诺娃在现场说,拜萨罗夫从一辆汽车中出来,看到警方试图抓捕他,拜萨罗夫掏出一枚手榴弹,但没有时间拉响。18日晚,一名看上去像拜萨罗夫的男子横尸在列宁广场的街道上(左图),面部血迹斑斑,头肩周围地面有一摊血,身穿皮衣。警察在尸体旁走来走去。

  俄罗斯内政部消息人士说,为抓捕拜萨罗夫,车臣方面两星期前就派遣一队特工到莫斯科。车臣警方、莫斯科负责打击有组织犯罪的警察部门都派遣人手参加了当天的行动。

  失势总统遇刺后日子不好过

  拜萨罗夫以前曾领导一支安全部队,据说上世纪90年代末期曾保护车臣分离当局领导层,后来也为车臣首位总统艾哈迈德·卡德罗夫效力。据媒体报道说,卡德罗夫2004年遇刺身亡后,拜萨罗夫的日子便江河日下,尤其是在卡德罗夫之子拉姆赞·卡德罗夫出任总理之后。近年来,拜萨罗夫的武装受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管辖。但在今年早些时候,这支武装所挂靠的部队解散。

  原因与一家10口命案有关

  警方和检察官表示,他们怀疑拜萨罗夫与造成一家10口人的命案有关,准备将其抓捕归案。莫斯科回声电台18日说,拜萨罗夫来到莫斯科就是为了摆脱拉姆赞。拜萨罗夫以前否认与杀人命案有关,指责拉姆赞陷他于麻烦中。车臣问题专家、政治评论员尤利娅·拉特尼娜本月早些时候还在莫斯科回声电台预测,拜萨罗夫和拉姆赞之间的冲突必然以“其中一人死亡告终”。庄北宁(新华社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