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将禁播“垃圾食品”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5:31 法制晚报

  英将禁播“垃圾食品”广告

  英国电信局准备在所有青少年节目中禁播含有高脂肪、高盐分和高糖分食品的广告

  因“电视对儿童的生活方式有重要的间接作用” 英国电信局准备实施新规定

  英将禁播垃圾食品广告

  将在所有青少年节目中禁播专家称 “垃圾食品”广告是青少年肥胖的祸首

  新华社上午电英国将禁止在受青少年喜爱的节目中插播垃圾食品广告,以便遏制儿童肥胖现象。

  据英国《泰晤士报》18日报道,英国电信局准备实施新规定,在所有青少年节目中禁播含有高脂肪、高盐分和高糖分食品的广告。这项禁令还会扩展到青少年观众占到一定比例以上的其他电视节目。

  根据英国电信局统计,广告对观众的饮食偏好影响只有2%,但电信局首席执行官埃德·理查兹说,依然有必要采取这种新规定,因为“电视对儿童的生活方式有重要的间接作用”。

  电视行业担心,这一禁令会导致其广告收入下降,从而使青少年节目减少。但一些健康专业人士和反肥胖运动者17日说,英国电信局的这项新规定还不够彻底。他们呼吁,在每天晚9时前禁止播放所有垃圾食品广告。英国医学协会的薇薇恩·内桑森说:“我们孩子的健康难道不比广告收入更重要吗?”

  另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食品标准署(FSA)的官员说,为促进儿童的健康,应该禁止电视台在青少年节目中播放所有“垃圾食品”的广告,对待这些广告就应该像对待色情、脏话和暴力一样。

  营养学家和消费者组织说,汽水、炸薯条、汉堡包等“垃圾食品”的广告,是造成青少年超重和肥胖的主要祸首。最新统计显示,在16岁以下的英国儿童中,近三分之一的人超重,17%的人肥胖。

  据悉,新禁令可能将于明年初开始生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