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墨西哥强行解救监狱暴动15名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5:58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11月18日电(记者冷彤)墨西哥中西部地区米却肯州政府18日采取强有力措施,解救因一监狱发生暴动而遭劫持的人质。

  米却肯州一所监狱日前发生暴动,包括10名官方指派律师在内的15人被劫为人质。经过30多个小时僵持,州政府不得不采取措施解救人质。

  州联邦预防警察在一份声明中称,警方和军队是在双方谈判间歇期间听到监狱内有枪声后才决定强行解救人质的。

  州政府发言人马乔罗对媒体说,在这场解救人质过程中,有3名律师和1名犯人被打死、3名律师和2名犯人受伤。

  马乔罗介绍说,被击毙的犯人与另外3名犯人因绑架罪被判处40年监禁。因为对判决不满,4人在监狱发动武装暴动。迫于州政府的压力,他们释放了7名人质,但要求有关方面提供防弹车和足够的钱让他们逃跑。

  监狱暴动平息后,有关部门正对这一事件进行调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监狱 暴动”的相关新闻
危地马拉重刑犯监狱大暴动(组图) (2006-09-27)
危地马拉出动3000多名士兵1小时平息监狱暴动 (2006-09-26)
组图:危地马拉-监狱暴动 7名犯人被打死 (2006-09-26)
泰国南部监狱约100名囚犯发生暴动 (2006-09-17)
组图:巴西囚犯在监狱暴动中遭斩首尸体被示众 (2006-06-22)
巴西监狱暴动结束250人被挟持1人被斩首 (2006-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