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第十二届国际反腐败大会呼吁加强反腐败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6:21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11月18日电(记者冷彤 林如萱)危地马拉城消息:第十二届国际反腐败大会18日在危地马拉闭幕。与会代表呼吁各国政府和社会各界力量进一步加强反腐败力度。

  来自11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500名代表在为期4天的会议中,就腐败现象对各国的影响、如何更加有效地打击腐败以及媒体在这场斗争应起到的作用等展开交流和研讨。

  本届国际反腐败大会理事会主席巴里·奥基夫在闭幕式上说,这是一次反腐败行动大会。与会各国没有把反腐败停留在口头上,还做出了具体的承诺。现在是各国将承诺付诸行动的时候了。

  在15日的开幕式上,与会的中美洲国家发表声明,承诺在2010年前把中美洲建设成一个透明的、没有腐败的地区。这份题为“为了一个没有腐败的地区”的声明列出了中美洲国家反腐败斗争和建设透明政府的行动、承诺和目标。国际反腐败大会东道国危地马拉总统贝尔赫在声明中说,为履行这个承诺剩余的时间非常短,但并不是没有可能,中美洲国家愿意用最真实的政治意志完成这个目标,中美洲有能力向世界做出表率。

  在本届大会题为“拉丁美洲反腐败办公室的经验与不足”的研讨会上,危地马拉代表马乌尔认为,腐败是加剧拉美地区国家贫困的原因之一。他希望有关国家能够切实推行有效的教育计划,让百姓深刻认识到腐败问题对社会造成的严重后果,此外各国还应该制订一套完整的反腐败计划。尼加拉瓜代表和墨西哥代表都认为,腐败是社会各界都需要面对的极其复杂的问题,因而不应由政府独自解决。政府应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以求最大限度地解决这一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