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玻利维亚庄园主控制9成耕地 农民要求土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22:36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19日讯 据南方电视台报道,根据印第安事务和土著居民特别委员会主席巴卡亚提出的报告,玻利维亚91%的耕地控制在与政党和一些媒体有联系的庄园主手里,而71%的居民只占有其余9%的耕地。

  玻利维亚的大地产者只占人口的5%,但是他们占有89%的土地。中产者占居民的15%,占有土地的8%。小生产者占居民的80%,但是他们只拥有3%的土地。

  今年5月政府公布的另一份报告指出,少数庄园主家庭控制了东部地区60-70%生产性土地,他们受到圣克鲁斯民间机构和企业家组织的保护。圣克鲁斯的国家土改委员会认为这种土地的分配是不成比例的。在过去的10年里该机构已经分配了2400万公顷土地,但其中2000万公顷交给了3700户地主,只有400万公顷分给社区和印第安居民。

  面对这种土地分配不公平的状况,农民强烈要求再次进行土地改革。因此莫拉莱斯的政府建议修改有关该机构的法律,宣布立即将450万公顷土地分配给居民和印第安村社。(管彦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玻利维亚”的相关新闻
玻利维亚总统将矿业部门国有化推迟到明年 (2006-11-02)
玻利维亚接替委内瑞拉 (2006-10-31)
玻利维亚总统称卡斯特罗将重新领导古巴 (2006-10-29)
玻利维亚能源国有化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 (2006-10-28)
委内瑞拉退出安理会席位之争转而支持玻利维亚 (2006-10-26)
危地马拉称不会将理事国席位让与玻利维亚 (2006-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