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女王向查尔斯移交部分职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02:46 信息时报

  时报综合报道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最亲近的两个助手从王宫里头搬出、迁居温莎城堡,同时,女王也将她的部分王家职责转交给查尔斯王子,这预示着女王开始逐步采取措施退居二线。

  据英国媒体18日消息,女王的私人秘书、54的岁安吉拉·凯莉和贴身近侍、49岁的保罗·威布鲁在这两周已经移居进了温莎城堡舒适的房子里,而女王的其他侍从也很快就会
搬进去。

  女王把凯莉夫人看成是不可缺少的左臂右膀,有一次甚至亲切地称凯莉夫人就像她的姐妹,凯莉夫人从王宫里移居到温莎城堡“定居”就被看成是英国王室王位传承非常微妙又有着象征意义的一步。

  而由于80高龄的伊丽莎白女王近来苦于背痛的困扰,还要频频代表王室出外履行职责,王宫内部已经在讨论一些王室授予仪式的细节。

  同时,王位第一继承人查尔斯王子的王室职责也从原本的30%左右上升到了一半,这样,女王可以在温莎城堡里履行自己的部分责任,而查尔斯王子就帮女王承担王宫里的那部分。

  英国王室专家评论说,女王将其办公的中心地由王宫转移到了温莎城堡就象征着女王向半退休迈进,这是因为女王一向在筹划搬进温莎城堡,在那儿,她可以逐渐缩小她的职责。

  白金汉宫方面就将安吉拉·凯莉和保罗·威布鲁的搬迁称之为“由于私人的原因”。阿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英国女王 查尔斯”的相关新闻
英国女摄影师恶搞名人 “女王”坐马桶 (组图) (2006-11-02)
卡米拉佩戴前王妃戴安娜胸针出镜引猜测(图) (2006-10-08)
英国新书披露王室食谱:威廉王子为脱发食疗 (2006-09-27)
图文:英国王室成员观看传统表演开怀大笑 (2006-09-05)
英国电视台将对女王三大花园进行挖掘 (2006-08-20)
英电视台组织考古队在女王花园里挖宝 (2006-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