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红十字会将公开最完整的纳粹大屠杀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09:17 金羊网-新快报
国际红十字会将公开最完整的纳粹大屠杀文件

国际寻人服务局的图书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快报讯 看过电影《辛德勒的名单》的人一定会对德国纳粹在二战期间大屠杀的那段历史印象深刻。然而,真正的大屠杀比电影中描述的更加血腥。国际红十字会将公开历史上最完整的纳粹大屠杀文件,封藏半个世纪的历史真相从此将以它最原始面目示人。

  二战结束五十多年来,出于保护个人隐私的考虑,有关纳粹集中营里遭屠杀的受害者以及幸存者等人的相关档案不能对外公开,但这项规定遭到许多遇难者家属以及做相关研
究的学者的不满。

  今年5月,在美国和许多幸存者组织的压力下,负责维护这些档案的国际寻人服务局终于同意将所有档案向学者和受害者及其家属公开。近日,国际寻人服务局临时负责人布隆德尔赶赴美国华盛顿、荷兰海牙等地,表示要与大屠杀纪念和研究的相关机构展开合作,推广这项工作。

  档案架长达26公里

  据悉,将公开的全部档案数量十分惊人,其中收录了遭纳粹迫害的1750多万平民的5000多万张档案卡,存放这些文件的档案架长度加起来接近26公里。

  美国纳粹大屠杀纪念馆馆长已经获准浏览这些档案,他说:“这些是非常有震撼力的资料,在这里停留一天并阅读这些档案,就会对当时集中营里的真实状况有清晰的了解。”

  档案学家斯坦恩说,以前这些资料不能被大家分享,对于那些大屠杀受害者、幸存者及他们的家属都是件非常痛心的事,他们想了解自己及亲人的情况,了解他们曾经经历过的历史。

  国际寻人服务局位于德国阿罗尔森市,是国际红十字会下属的分支机构,为曾在纳粹集中营和劳工营中关押过的人以及因

二战而逃离家园的非德国人维护档案是其职责之一。(王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8,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纳粹 屠杀”的相关新闻
视频:揭露纳粹大屠杀详情的档案有望公布 (2006-11-20)
纳粹档案有望公布 揭露大屠杀详情 (2006-11-20)
国际红十字会将公开最完整纳粹大屠杀文件 (2006-11-20)
老妇隐瞒纳粹身份半世纪 嫁于躲过屠杀的犹太人 (2006-09-22)
伊朗宣布今秋召开二战纳粹大屠杀问题会议 (2006-09-03)
伊朗将举办纳粹大屠杀漫画展嘲讽犹太人 (2006-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