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泊尔一头大象连续夺走12条人命 现已终被捕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0:0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尼泊尔有关部门19日表示,该国猎人已将一头在尼东南部地区肆虐多时的野生大象“捉拿归案”,而在此前它已经夺去了12个人的生命,同时还使另外几个人严重受伤。

  据美联社11月19日报道,尼泊尔林业部门负责人阿吉特·卡尔纳说,在经过了为期两周的艰苦搜索后,一支由15名林业部门官员组成的“捕象队”于18日在位于该国首都加德
满都东南方约310英里处的桑萨里地区丛林中找到了这头大象,他们随即向它发射了麻醉弹。

  卡尔纳说,这头大象曾在上月于桑萨里及附近的莫朗地区连夺12条人命,此外,它还先后导致了其他数人受伤,其中5人的伤势颇为严重,当然,房屋和庄稼的损失也是在所难免的。

  野象的出没在上述地区造成了不小恐慌,为了在夜间将其赶走,受惊的村民们不得不动用鼓和火把。卡尔纳表示,针对这头大象的相关检测工作目前正在进行,为了防止它继续给人们带来危害,他们已经将象牙拦腰截断。(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张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