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称将全面抵制联合国人权决议 斥欧美践踏人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0:22 国际在线

  中新网东京11月20日电 朝鲜外务省20日通过发言人谈话称,朝鲜政府和人民全面抵制联合国大会日前表决通过的《朝鲜人权决议》。

  朝外务省称,联合国大会日前表决通过的《朝鲜人权决议》是美国和欧盟等敌对势力再次捏造的人权决议,是对朝鲜的政治阴谋。

  据悉,朝外务省发言人还提到该人权决议表决过程中,一半以上非同盟国家投反对、弃权票的事例并表示,这充分说明该决议案失去了合法性。如果美国和敌对势力以人权问题来侮辱和重伤朝鲜神圣的尊严和主权,且认为可以随意进行愚弄,这将是十分幼稚的事情。

  该发言人还表示:“美国等西方国家有意回避在伊拉克等国家实行的人权踩踏行为,并反而强行向一些国家扣上‘人权陷阱’。这些现实表明,在今天的国际舞台上,人权的政治化、选择性和双重标准已超过了限界。”

  该发言人随后说:“美国和欧盟在指责他国人权问题前,应先管好自己国家存在的各种蹂躏人权的行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