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叙利亚显露有意与美国合作迹象 外长突访伊拉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0:24 国际在线

  中新网11月20日电 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19日突访伊拉克,显示该国可能有意与美国合作。

  穆阿利姆是萨达姆政权倒台之首位访问伊拉克的叙利亚高级官员,此行预计将和伊拉克总理马利基等官员举行会谈。

  虽然穆阿利姆没有表明将和美国官员会面,但是在美国仍然主导伊拉克局势的情况之下,他此行意义格外重大。

  英国首相布莱尔最近一直劝说美国就伊拉克的安全问题与美国总统布什口中的“邪恶轴心国”伊朗及叙利亚建立“伙伴关系”,美国政府智囊团—“伊拉克研究小组”也建议白宫在伊拉克问题上与叙利亚和伊朗进行接触。

  19日,叙利亚官员表示,如果美国和英国利用他们对以色列的影响力,帮助叙利亚从以色列手中索回戈兰高地,叙利亚作为回报将在伊拉克问题上与美国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