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保加利亚总理:保中经贸合作潜力巨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1:4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郝亚琳卫韦华)正在此间访问的保加利亚总理谢尔盖·斯塔尼舍夫20日表示,保中两国之间的经贸合作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随着明年1月保加利亚加入欧盟,双方将迎来更多的合作机会。

  斯塔尼舍夫是在中国-保加利亚经贸论坛上发表演讲时做上述表示的。他于19日晚间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为期5天的正式访问。

  经贸论坛是他此次中国之行的第一场活动,来自中国和保加利亚的100多名企业代表出席。论坛涉及能源、建筑、纺织和高科技等多个行业。双方企业还将就具体合作进行对口洽谈。

  斯塔尼舍夫说,中国是保加利亚在亚洲最大的贸易伙伴,近年来双边贸易呈现迅速增长的势头,但是目前双边投资还处在一个较低的水平,今后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据中方统计,2005年中保贸易额达5.31亿美元,同比增长31%,创历史最高纪录。今年上半年贸易额已超过去年全年,达6.28亿美元。

  2007年1月1日,保加利亚将正式加入欧盟。斯塔尼舍夫表示,保加利亚加入欧盟后,将给保中双边经贸合作带来更多的机会。到那时,保中关系也将成为一种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他希望双方政府继续采取积极措施,促进相互投资和两国间经贸合作。

  斯塔尼舍夫此次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邀请,于19日开始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这是他2005年8月就任总理以来首次访华。

  访问期间,温家宝将与斯塔尼舍夫举行会谈。中方其他领导人也将会见斯塔尼舍夫。双方将就进一步发展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斯塔尼舍夫21日将赴上海访问,并于23日结束中国之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