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美签署俄"入世"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2:47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消息

  出席亚太经合组织会议的俄罗斯和美国代表19日在越南首都河内签署了有关俄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双边协议,从而为俄罗斯加入世贸组织扫清了主要障碍。

  俄罗斯于1993年正式申请加入世贸组织,并于1994年开始相关谈判。俄美双边谈判
最为艰难,两国为最终达成一致总共用了8年时间。

  根据俄美两国达成的协议,俄罗斯在加入世贸组织后仍不允许外国银行在俄设立分行,并规定外国资本在俄银行资本中所占的比重不应超过50%。俄方虽允许外国保险公司在俄设立分公司,但是它们只有在俄加入世贸组织之日起满9年后才能在俄设立分公司,而且外国资本在俄保险业资本中所占的比重也不能超过50%。

  俄罗斯承诺在加入世贸组织之后7年内将外国品牌汽车进口关税降至15%。与此同时,俄方同意大幅度降低信息技术产品和民用飞机及其配件的进口关税。俄方还承诺采取措施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结束所有双边谈判后,俄还需同世贸组织成员就俄加入世贸组织问题进行多边谈判。因此俄有望明年成为世贸组织成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