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游客赴澳连续被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3:29 北京晚报

  近期,中国游客接连在澳大利亚机场被拒入境,外交部为此专门发布了《中国公民赴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入境通关注意事项》。中国游客被拒入境,主要原因是“签证种类和入境目的不符”等,游客使用商务签证却采取跟团方式,易被拒绝入境。中国公民连续被拒入境事件主要发生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布里斯班国际机场。澳大利亚机场移民官员一般会根据签证持有人所提供的访澳材料当面询问,判断入境者是否为“真正游客”。

  有关负责人介绍,持商务签证等个人签证的游客很容易碰到被机场的移民官员盘问的情况,曾有个别游客持商务签证入境,又委托旅行社帮助办理赴澳交通和住宿手续。这种情况下,游客跟旅游团入境,所持有的却是商务签证,一旦移民官员与商务邀请方不能联系上,无法证实游客是通过商务邀请而来,就会认为其签证类别与入境理由、目的不符,拒绝其入境。

  旅行社表示,鉴于此情况,游客最好还是跟旅游团,办理ADS签证入境,不要因小失大。

  叶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