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媒体称委内瑞拉正进社会主义革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4:00 新华网

  新华网专稿:英国《卫报》11月14日刊登文章,认为委内瑞拉正在进行一场“社会主义革命”。文章摘要如下。

  在加拉加斯乡村俱乐部,三名商人吃完了又一次愉快的午餐,随后是厨师最拿手的果酱饼,然后每人一杯咖啡。

  在阳光明媚的院子里,坐在桌前的三个人只能听到喷泉的水声和其他就餐者的低声交谈,再有就是酒杯轻轻碰撞的声音和侍者走动时的声响。

  委内瑞拉举国上下应当正在进行一场如火如荼的社会主义革命,但是,从位于首都心脏地带的这个富人俱乐部里却听不到这场革命的一点声响。三名商人中,有一个是鞋厂厂主,他说:“革命全是空话。我们没有感觉受到了威胁。”

  这个国家中的大部分精英人士似乎也有着同样的感觉。乌戈·查韦斯总统曾警告说“资本主义将导致人类的毁灭”,但却没有一个比现在更适合赚钱、花钱和享受的时候了。

  委内瑞拉的经济正以9.4%的速度增长,银行的存款和贷款都大幅增加。今年,汽车销售量有望增长一倍多,其中许多都是

豪华车,而有些大都市的
房地产
价格甚至赶上了纽约的曼哈顿。

  这一切都是石油带来的。

国际油价一直居高不下,作为世界第五大石油出口国的委内瑞拉受益匪浅。

  查韦斯发誓要“改变资本主义的结构体系”,这番言论吸引了全球的关注。

  自查韦斯上台以来,政府已投入数十亿美元为这个国家的穷人改善医疗保健体系和教育状况,而在农村,一些小的甘蔗种植园和牧场也变成了社会主义的集体农庄。

  但是,原来的财产权和经济体系仍然基本上完好无损,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政府不想减少自己的收入,这让权势阶层的人士感到欣慰,但激进的左派人士却牢骚满腹,因为他们希望进行更大规模的资源再分配。

  曾经和查韦斯关系密切的道格拉斯·布拉沃哀叹说:“看看已经取得的成就,你会发现这是一个‘新自由主义政府’。”

  历史学家阿尔韦托·加里多说,政府确实有革命的意愿,但已经美国化的消费文化让政府不得不小心行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委内瑞拉 革命”的相关新闻
美国游客涌入委内瑞拉体验革命文化 (2006-03-22)
查韦斯玩偶畅销委内瑞拉 可模仿查氏说革命口号 (2005-11-19)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强调捍卫“玻利瓦尔革命” (2002-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