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贷款换爵位案目标锁定四名富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4:13 新华网

  新华网专稿:据英国《金融时报》11月18日报道,负责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 “鬻爵”案的警方人员经过调查,已把目标大幅度缩小,最终锁定在支持布莱尔的四位富商身上,以便尽快得出结论。

  据信,调查的主要负责人约翰·耶茨警探正准备就去年布莱尔提名四位富翁为终身贵族一事而问询布莱尔。这四人是健康中心总裁帕特尔、咖喱大亨吴拉姆·努恩、股票经纪人
巴里·汤斯利和地产开发商戴维·加勒德。

  唐宁街的官员17日说,目前警方还没有和他们联系,并拒绝发表进一步的评论。

  此消息来自伦敦警察厅的一位警探,他说耶茨可能在给国会议员的一封信中说,调查已经取得“重大进展”,但还没有公之于众。

  这四位商人在布莱尔“贷款换爵位”事件涉及的12位支持者之列。这12人曾向工党提供1400万英镑的秘密贷款,以帮助工党赢得上届大选,而筹款的事情是由布莱尔的筹款专员利维勋爵负责的。

  经过数月的走访和取证,调查组已经放弃先前的调查路线。目前,调查组正集中调查工党是否违反了捐款公开的相关法规,还要证实是否违反了禁止鬻爵法。

  在英国,各政党筹集贷款并不违法,质疑声主要围绕着工党接受的这些贷款是否完全是商业形式。如果不是,他们应该告知选举委员会。

  后来被提名为终身贵族的这四人提供了25万到230万英镑不等的贷款,利率比英国央行的基准利率高两个百分点。

  前几天,耶茨告诉议员们,他将继续与选举委员会联络。他主要在关注2005年布莱尔提出的封爵名单。这四人都在该名单上,但后来或被取消或被上议院审查委员会阻挡。

  巴里·汤斯利和戴维·加勒德还与政府的一个学校工程项目有关,警方也正在调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1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贷款换爵位”的相关新闻
英国警方拟就贷款换爵位案提出刑事指控 (2006-11-17)
英国科学大臣涉嫌贷款换爵位被迫辞职 (2006-11-12)
英国警方扩大对贷款换爵位调查 (2006-04-22)
分析:英国工党贷款换爵位丑闻的冲击波 (2006-03-30)
英警方称可能就贷款换爵位丑闻提出腐败指控 (2006-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