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人入境须留指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4:21 新民晚报

  新华社今晨电伊朗议会19日通过议案,要求所有到伊朗的美国公民在入境前留下指纹备案。

  “所有美国人在得到签证、进入伊朗时都应得到管理,留下数码指纹样本。”议案辩论过程当天通过伊朗国家广播电台进行了直播。伊朗议员卡齐姆·贾拉利在辩论中说:“此项议案是对美国索取赴美伊朗运动员、政治家和其他所有人指纹做法的回应。”

  支持议案的议员莫尔塔扎·塔玛顿说:“如果我们后退,美国人将变得更大胆。”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说,他反对这项议案,因为他领导的政府不反对普通美国人。伊朗外交部长穆塔基也反对这项议案。他说,美国共和党在中期选举中的失利说明,美国针对赴美伊朗人的留指纹政策是失败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