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黑手党为牟取厚利 非法处理工业废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4: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意大利黑手党为牟取丰厚利润,非法处理工业废弃物。环境专家警告说,黑手党这一行为给环境带来严重危害。

  据法新社19日报道,那不勒斯检察官、意政府新建环境犯罪检测站负责人多纳托·切列上周末在罗马召开的黑手党活动情况会议上说,黑手党处理工业废弃物正对生态系统造成严重后果。

  切列说,意大利刑法尚未意识到黑手党对环境的破坏。他呼吁政府赶紧行动,遏制这一情况。

  会上播放一段录像画面显示,黑手党的货车把有毒的废弃物倾倒在农田上。此外,他们还在露天焚烧了成堆垃圾。

  意大利一环保组织负责人德尔·吉迪斯说,黑手党帮助企业清除垃圾的费用比合法部门收费低很多,这使许多企业把废弃物交给黑手党处理。

  意大利中央公共健康研究院2005年调查发现,在黑手党处理工业废弃物频繁的那不勒斯等地区,居民罹患肿瘤和先天异常的病例较多,死亡率也较高。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