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犹太富翁自夸可以当选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4: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亿万富豪阿卡迪·盖达马克19日夸口说,如果他有意参加竞选,他能当选以色列总理。

  犹太裔盖达马克在接受以色列《新消息报》采访时说,大部分以色列人支持他当选总理。盖达马克说:“给我3个月时间,我能赢得半个以色列议会。”

  然而,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盖达马克表示,他没有政治野心,所做的一切全是为民众的利益。盖达马克说,只有政治家才会认为他慈善的行为是基于政治考虑。

  为帮助居民躲避武装人员火箭弹袭击,盖达马克上星期为斯代罗特地区居民提供了去旅游胜地埃拉特的机会,所有费用均由他埋单。然而,以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19日在内阁会议中批评盖达马克的这种作法,他说,这是百万富翁利用公共关系的差劲尝试。

  奥尔默特告诉内阁成员说,他反对居民离开居住地,因为这等同于承认失败。

  盖达马克持有安哥拉、加拿大、法国和以色列等多国护照。在黎以冲突期间,他在特拉维夫组建了一个营区,为数以千计躲避战争而从以色列北部边境逃离的居民提供避难所。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