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黎巴嫩:真主党呼吁推翻现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4: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电黎巴嫩真主党领袖纳斯鲁拉19日在这里呼吁反政府(亲叙利亚)力量举行游行示威以推翻政府。

  纳斯鲁拉在真主党的灯塔电视台发表讲话时说,在黎巴嫩议会多数派既不同意组建民族统一政府又不提前举行议会选举的情况下,真主党将上街游行示威,要求政府下台。

  纳斯鲁拉说,示威活动可能持续一天、两天或一周、两周。但他强调说,游行示威将是和平文明的非暴力活动。真主党坚持不打内战,不发生冲突,不制造灾难,不破坏和平稳定的局面。

  纳斯鲁拉在讲话中批评黎巴嫩现政府跟着美国政府的指挥棒转,认为黎政府是“美国(驻黎巴嫩)大使菲尔特曼的政府,而不是西尼乌拉(总理)的政府”。他说,多数派要摆脱目前的困境有两种选择:要么组成一个由各政治派别参加的民族统一政府;要么提前举行议会选举。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