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拉克将正式宣布是否再次竞选连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4: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希拉克将正式宣布是否再次竞选连任

希拉克仍“关心法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法国总统选举拉开序幕,主要潜在候选人当属人民运动联盟主席尼古拉·萨尔科齐和社会党人塞戈莱娜·罗亚尔。

  英国《星期日电讯报》19日报道说,萨尔科齐和罗亚尔势均力敌,选战格局将因现任总统雅克·希拉克的加盟而打破。

  今后几星期内,希拉克将正式宣布是否再次竞选连任。《星期日电讯报》记者从希拉克的朋友和家人处了解到,尽管已连任法国总统12年,现年73岁的希拉克依然渴望留在爱丽舍宫。

  报道说,法国第一夫人贝尔纳黛特·希拉克最近接受一份杂志采访时暗示,希拉克有可能再次出马,争取下一届5年总统任期。“我的丈夫非常受欢迎,特别是在乡村地区,”她说,“他关心法国。”

  贝尔纳黛特承认,不少人认为希拉克时代即将进入尾声。但她还是说:“你知道,会有出人意料的结果。世界形势复杂,有时会使每件事发生改变。”

  去年,希拉克民众支持率一度跌至历史最低点。近来,他的支持率有所回升。

  《星期日电讯报》说,如果希拉克加入选战,人民运动联盟将面临严峻考验,即如何推选出一名候选人参加明年5月的总统选举。在这一方面,左翼的社会党情况较为明朗:前总理若斯潘宣布放弃后,罗亚尔成为最具希望的总统候选人。

  然而,希拉克的一些支持者并不赞成他再次竞选连任。前任环境部长罗斯利娜·巴舍洛说:“如果他能听到,我会说:‘雅克,是时候把指挥棒交给别人了。’”(新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希拉克 竞选”的相关新闻
希拉克在总统竞选第一轮投票中领先 勒庞紧追其后 (2002-04-22)
若斯潘同希拉克叫阵 旗鼓相当法国竞选战如火如荼 (2002-03-18)
希拉克和若斯潘宣布参选 法国总统竞选拉开序幕 (2002-02-22)
希拉克宣布参加下任法国总统竞选并提出竞选口号 (2002-02-11)
年龄成为竞选大碍 法国总统希拉克过生日不想张扬 (2001-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