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首都可能没收高尔夫球场建低价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5:46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在数百万焦急等待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下月连任竞选结果的人士中,加拉加斯乡村高尔夫球俱乐部的会员们可能是面临最坏结果的人士。如果查韦斯总统获胜,他们可能会失去高尔夫球场。

  对于那些支持查韦斯总统的加拉加斯市政厅的官员们来说,资本家在度假村打球而普通委内瑞拉人被困在贫民区的想法是令人难以接受的。支持查韦斯的加拉加斯市长巴里托
已提议没收该市的两个最具排他性的高尔夫球球场以建造低价房屋。虽然市长看起来在提出建议之前并未获得查尔斯的批准,但俱乐部没有掉以轻心,它已就此状告巴里托市长。

  尽管这一百万富翁乡村俱乐部会员面临的威胁不是委内瑞拉最迫切的争论,但

高尔夫球场争议反映了委内瑞拉政治冲突的性质和贫富分化现象。

  查韦斯总统曾称布什是“魔鬼”,布莱尔是“希特勒的盟友”。他上周在各种民调中领先竞选对手六至二十个百分点,但他仍面临比原先估计的要艰难的多的竞选活动。他唯一的真正对手、奥萨雷斯州长披露了所谓的查韦斯革命中存在的重大国内弊端。委内瑞拉在海外的一系列外交活动的败绩使人们质疑查韦斯的未来政治影响力。查韦斯经常嘲讽西方,并与古巴、伊朗、朝鲜等国家交好。

  由于来越来越多的石油金钱涌入,暴力和腐败成为委内瑞拉的家常便饭。社区活动分子埃利娜说,她的丈夫因为戴了金链子而被一伙歹徒杀害,她说:“查尔斯对穷人作了好事?他没有为任何人作好事,他只是给小偷们带来了好处。”查尔斯对福利项目前所未有的资金投入并没有伴随结构改革,一个腐败和残忍的警队被控在许多地方使犯罪暴力事件升级。53岁的奥萨雷斯利用人们对犯罪和腐败的不满成功地使反对派聚集在他身后,他承诺清洗警队中的腐败分子、雇佣15万新警察和数百名独立法官。奥萨雷斯还指控查韦斯将石油财富花在那些根本不需要这些钱的外国身上,这引起了人们的共鸣。

  尽管奥萨雷斯努力塑造一个可替代查韦斯的民主派人士,但查韦斯每天仍在承诺修建新的道路、桥梁、铁路线和其它得人心的工程项目。查韦斯发动的宣传活动还声称奥萨雷斯是美国帝国的特务。查韦斯仍有理由对竞选持乐观态度,他在选举初期为了应对奥萨雷斯的批评已降低了他的革命热情,甚至还放弃了他标志性的红色贝雷帽,只穿着一套“更低调”的蓝色西装,但他上周四晚露面时又在挥舞一本切格瓦拉的著作,这些相互矛盾的信号使国际观察家很难判断下个月的选举是否会让查韦斯更具包容性。华盛顿的官员们上周称,他们准备同查韦斯谈判,如果他获得连任的话,但没有迹象表明他会对会谈感兴趣,委内瑞拉经常拒绝美国有关提供恐怖疑犯情报的请求。(昆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4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委内瑞拉 高尔夫”的相关新闻
委内瑞拉首都拆高尔夫球场为穷人建房 (2006-08-31)
委内瑞拉没收高尔夫球场改建穷人住宅区 (2006-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