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华人医生精通武术 空手夺刃刺死入室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6:27 国际在线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意大利《欧洲华人报》报道,11月16日晚,意大利佛罗伦萨市的一家华人诊所遭到几名劫匪入室抢劫,华人医生奋勇反击,刺伤几名劫匪,其中一人死亡。警方判定该华人医生为正当防卫,并对其勇敢反击劫匪的行为予以肯定。

  16日晚上,一辆车里几个神色惊慌的阿拉伯人引起了过往意大利人的怀疑,有人拨打113电话报了警。与此同时,警方也接到了一家中国诊所的报警电话,警车很快呼啸而至。
听到由远而近的警笛,车上的人匆忙将几个袋子扔到路边附的树丛里,便欲开车离开,但已被警车拦住了去路。

  当警察们打开车门,发现车里4男一女,其中一个男子躺在血泊之中,已经昏迷;另一个胳膊在流血。意大利警察迅速叫来救护车并对附近进行搜查,很快发现了被丢弃的几个袋子有刀、电击枪、用来捆人的绳索胶带等物。面对这些物证,警方已企图抢劫和非法持有器械罪将这几人拘捕。一名伤者在送往医院的途中死亡,另外四名流窜作案的嫌疑犯交待了抢劫一家中国诊所的经过。

  当日晚间10点,这五名流窜抢劫犯携带作案工具,根据事先探好的路线,来到佛罗伦萨市QUARACCHI区一家中国人经营的诊所。流窜犯们先让同行的女子上前叫门,这名女子谎称身体不适,骗开了诊所大门。4个男人一拥而入,实施抢劫。这帮流窜劫匪没有想到,中国诊所里的两名华人医生中的一名精通中国武术,他夺过劫匪的匕首分别刺伤两名劫匪,众劫匪看形势不妙,夺路而逃。

  几名流窜犯的证件显示他们来自意大利南部城市CANOSA DI PUGLIA,目前警方已对此案展开调查。

  根据意大利法律,允许家庭及个人拥有枪支,对入室抢劫者,当受害人生命受到威胁时可以开枪自卫。这名华人医生杀死劫匪的行动被意大利警方认定为正当防卫,不承担任何刑事责任,并且这一举动得到了警方的肯定和赞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