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马斯称西方唯一出路是承认巴勒斯坦新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6:58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20日讯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政治局主席马沙尔说,对西方国家来说,他们唯一的选择就是承认即将成立的巴勒斯坦联合政府。马沙尔是昨天晚间在大马士革与巴勒斯坦法塔赫高级负责人艾哈迈德进行会谈后说这番话的。

  马沙尔说,“目前哈马斯内外形势都比较好,内部与法塔赫的关系有了很大改善,对外,与阿拉伯兄弟国家之间的气氛也是积极的。我可以对世界宣布,巴勒斯坦内部各派能
够用一个声音说话,应该而且必须解除对巴勒斯坦的封锁,国际社会唯一的选择就是尊重和承认巴勒斯坦人民的意愿”。

  在谈到组建巴勒斯坦联合政府问题时,马沙尔指出,与法塔赫的谈判进行了很长时间,“大家都积极努力并研究了组建联合政府的方方面面。”他说,“哈马斯与法塔赫正准备在大马士革召开会议,主要研究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改组问题,以作为哈马斯加入该组织的第一步,巴勒斯坦内部与外部在这一共识基础上宣布成立巴勒斯坦联合政府。”半岛电视台今天报道说,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已派巴勒斯坦前总理库赖前往大马士革,与马沙尔等哈马斯领导人解决双方在组建联合政府问题上的最后分歧。报道说,目前哈马斯与法塔赫在组建联合政府问题上的主要分歧是哈马斯要求阿巴斯必须作出保证——联合政府必须得到西方国家的承认而且解除对巴勒斯坦的封锁,以解决目前巴勒斯坦面临的严重经济危机。(安国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巴勒斯坦 新政府”的相关新闻
哈尼亚暗示不出任巴勒斯坦新政府总理 (2006-11-11)
索拉纳敦促巴勒斯坦尽快组建新政府 (2006-10-28)
视频:哈尼亚再次出任巴勒斯坦新政府总理 (2006-09-14)
阿巴斯称将任命哈尼亚为巴勒斯坦新政府总理 (2006-09-14)
视频:阿巴斯称将在几天内组建巴勒斯坦新政府 (2006-09-12)
美国禁止公民与巴勒斯坦新政府进行商业往来 (2006-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