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称俄愿同日本继续就和平条约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20:51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在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河内举行会晤时表示,俄罗斯愿意继续同日本就和平条约开展对话,探索双方均能接受的解决方案。

  普京表示,“我们双方对俄日双边政治关系状况的评价是吻合的:俄日双边政治关系处在高水平”。他说,俄日领导人经常就各种双边和国际问题不断地进行沟通。

  普京强调,俄罗斯将为俄日发展各方面的合作创造必要条件,俄日双边贸易额、人文领域的合作以及相互投资均在增长。普京说,一些大型日本公司不仅在能源领域同俄罗斯开展合作,在机器制造业方面也同样如此。

  普京补充说,“我非常高兴有机会就俄日整体关系与日本领导人交换意见”。这是普京与日本新首相安倍晋三首次进行私人会晤。 (信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俄罗斯 日本”的相关新闻
俄罗斯批评日本核言论有危险倾向 (2006-11-20)
俄罗斯指责日本赴俄旅游地图未标示北方四岛 (2006-11-17)
俄罗斯在远东海域扣押4艘日本渔船 (2006-11-05)
俄罗斯将拍卖扣留的日本渔船 获释船长返日翻案 (2006-10-04)
俄罗斯扣留的日本船长今日获释 (2006-10-03)
被俄罗斯扣押的日本船长将于3日获释 (2006-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