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不讨论拥有核武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0: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专电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0日说,他领导的政府和自民党不会讨论日本是否应该拥有核武器的问题。

  安倍此前在越南河内参加亚太经合组织第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20日离开河内返回东京前,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在会议期间,我告诉与会者,日本将坚持无核三原则。日本和其他国家不一样,它遭受过核武器袭击。”

  安倍说:“日本政府和自民党不会在正式会议上讨论日本是否应拥有核武器。”

  自10月9日朝鲜宣布进行核试验以来,日本执政的自民党政调会长中川昭一多次在不同场合宣称,日本应该就是否拥有核武器进行讨论。

  此后,日本外相麻生太郎也公开类似言论。这引起了日本多个在野党强烈不满,也引起了邻国的不安。

  日本前首相佐藤荣作1968年1月在国会发表施政演说时提出“不制造、不拥有、不运进核武器”的“无核三原则”。日本众议院全体会议1971年11月通过了这一原则。这是日本政府关于核武器的基本政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