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3名种族暴力罪犯被流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4: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专电俄罗斯莫斯科一家法院20日判处3名男子在国内流放12至18个月,因为他们出于种族歧视殴打一个北高加索文化官员。

  法院一名官员说,受害者是名叫绍尔·图托夫,是俄南部高加索地区卡巴尔达-巴尔卡尔共和国的文化部长,也是一名歌手。

  今年4月1日,图托夫在莫斯科遭到一群青年殴打,攻击者当时还大喊种族主义的口号。事后,图托夫被送往医院,接受骨折和脑震荡治疗。

  另一名法院发言人说,被控的3名男子年龄都在20多岁,迄今已被关押数月。其中两人认罪,另一人依然认为自己无罪。

  在俄罗斯,被判国内流放的罪犯要在偏远地区服刑。

  美联社援引SOVA人权中心的统计说,今年以来,俄罗斯已有39人死于种族仇恨暴力犯罪,另有308人受到袭击,受害者主要是深肤色的外国人、犹太人和中亚地区移民。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