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杀人护士”被判终身监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4:50 新民晚报

  

德“杀人护士”被判终身监禁

  新华社今晨电一名德国男护士因给28名病人注射毒剂致其死亡,于20日被法院判处终身监禁。这是德国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大的一起系列杀人案。

  德国南部肯普滕镇法院当天判决说,现年28岁的护士斯特凡·莱特犯有12项谋杀罪
、15项杀人罪和一项非法安乐死罪。他还被判一项阴谋屠杀罪。

  本案庭审自今年2月开始,在9个月庭审期间,莱特承认,他把从医院盗窃的一种镇定剂和一种肌肉松弛剂混合,制成可致人死亡的毒剂。莱特说,他杀人的动机是可怜这些病人,不忍看到他们日渐衰弱。他否认这样做出于恶意。他说,自2003年1月,即他进入医院工作不到一个月,便开始作案,直到他2004年7月被捕为止。

  莱特说,他不记得给多少病人注射了毒剂。检察官说,在莱特当班期间,共有81名病人死亡。

  受害者年龄在40至94岁之间,其中大部分病人超过75岁,但并非所有被害病人均病情危重。美联社报道说,被他注射毒剂的两名病人侥幸未死。

  莱特抵达法庭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