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邀伊拉克叙利亚举行峰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4:50 新民晚报

  新华社上午电伊拉克4名议员20日说,伊朗已经邀请伊拉克总统和叙利亚总统本周末到德黑兰与伊朗总统内贾德会晤,商讨合作改善伊拉克安全形势。

  当天晚些时候,伊拉克外长兹巴里也向媒体证实这一消息。

  美国政府20日说,它怀疑这次所谓的3国峰会能够帮助伊拉克平息国内暴力冲突。国
务院副发言人凯西说,美国政府支持任何有助于改善伊拉克安全形势的对话,但它没有看到太多迹象显示,伊朗和叙利亚准备改变对伊拉克的政策。

  凯西还说,伊拉克和伊朗高级官员以前举行过会谈,但没有太多后续行动。“问题不在于他们说什么,而在于他们做什么,”他说,“在我们看来,下一步是让他们不只停留在语言上,而是真正采取一些具体步骤。”

  美国要求伊朗停止给伊拉克什叶派武装组织提供资助,敦促叙利亚阻止外国武装人员从叙利亚进入伊拉克。长期以来,美国一直把伊朗和叙利亚列为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并称这两个国家任凭恐怖分子通过其边界进入伊拉克,与驻伊美军和伊拉克政府军作战和从事恐怖活动。

  此前,英国首相布莱尔敦促布什借助伊朗和叙利亚的力量,稳定伊拉克局势。但凯西说,美国政府尚未决定改变既定政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