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突发一校园枪击案18岁枪手身绑炸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5:09 石家庄日报

  德国突发校园枪击案 18岁枪手身绑炸药开枪扫射

  来源:新闻网

  11月20日,在德国西部北威州小城埃姆斯代滕发生枪击事件的学校外,特种警察从消防员旁边走过。埃姆斯代滕当日发生一起校园枪击事件,共造成包括学生和警察在内的至
少27人受伤。肇事男子在与警方对峙数小时候后自杀身亡。 新华社/路透

  德国西部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埃姆斯代滕镇当地时间20日发生一起校园枪案,一个身绑炸药的蒙面男子闯进一所高中开枪射击,造成8人受轻伤,枪手自杀身亡。

  凶手突然开枪扫射

  据当地警方介绍,枪手是当天上午9点半左右乘坐一辆小轿车来到学校的。他走进校园后立即开枪射击,接着闯进了校园主楼内。师生们纷纷逃出校园,拥到街上和附近的地方,学生们在街道上吓得大声喊叫。学校秘书立即报警,6分钟后警方巡逻车赶到了现场。随后,警方出动特警包围了学校,并安全疏散了校内学生。

  据悉,8名伤者中有6名学生,另外两人分别是一名怀孕的女教师和一名勤杂工。

  枪手年仅18岁

  据德国媒体报道,这名枪手年仅18岁,名叫巴斯蒂安,曾是该校的一名学生。他身绑炸药、携带机枪来到学校,在被包围后引爆了炸药。在与警方进行短暂谈判后,巴斯蒂安自杀身亡。警方随后在学校主楼的第二层上发现了他的尸体,并在尸体上发现了几个炸药管,拆弹专家随后被召来将其拆除。

  警方称,目前尚不清楚这名枪手是开枪自杀还是死于爆炸中,也没有确定他的身份。

  动机可能是对生活失望

  不过,据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检察官沃尔夫冈说,此前警方曾在网上发现了这名枪手身穿军服、挥舞武器的照片,为此命令他于21日出庭受审,罪名是非法持有武器。

  关于枪手的动机,沃尔夫冈说,他行凶前留下一张纸条,称感到生活没有意义,因而很沮丧,“我们不认为他与任何极端组织有联系,他是自己决定行凶的”。而枪击案发生学校的一名学生则对媒体说,他认识这名枪手,此人总是戴着黑帽子,穿着黑外套,“是一个绝对的孤独者,爱好枪支”。

  ■相关新闻

  恐怖袭击离德国越来越近

  德国联邦检察院20日宣布,德国警方17日突袭了位于莱茵—普法尔茨州和黑森州的9处私宅,6名涉嫌在今年夏天阴谋制造恐怖炸机事件的嫌疑人落网。据透露,这6人的幕后主使据信是某个恐怖组织成员。

  炸机阴谋几近成功

  据德联邦检察院提供的情况,这6人受人指使,计划在今年夏天将一个装有炸药的提箱带到一架民航客机上。由于就酬金问题未能达成一致,恐怖袭击计划没有成功。

  有德国媒体透露,反恐专家认为,这起未遂事件是针对法兰克福机场的。但法兰克福机场方面至今拒绝就此发表评论。德国最大航空公司汉莎航空的发言人则表示,调查已经显示这次未遂恐怖袭击,“与汉莎无关”。

  德国联邦检察院还透露,上述几名恐怖分子差点就成功地贿赂了一名机场安检人员。这名安检人员日前也被警方逮捕。据他供认,如果幕后主使当时能满足他提出的报酬要求,恐怖分子就将在他的帮助下把满载炸药的手提行李带进机舱。

  德国越来越不安全

  针对这起未遂袭击案件的侦破,德国内政部发言人当天表示,德国处在“恐怖主义危险区”的一部分。

  德国联邦情报局局长乌尔劳日前在威斯巴登也表示,情报显示,德国成为了恐怖分子最近一段时间关注的对象。乌尔劳表示,从目前的情报显示,来自伊拉克的恐怖分子进入德国的危险性正在增加。另外,他敦促德国政府采取更有效的预防措施,而与此同时,传统的措施,如严格的边防等都“十分重要”。

  另外,德国刑侦署署长的一名负责人指出,伦敦和马德里的恐怖事件表明,有很多恐怖分子已经在袭击对象国生活了很长的时间。因此,德国政府应为来自海外的移民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以降低这些人被唆使成为恐怖分子的机会。(□盛玉红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