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旧金山首位华裔女警长被指缺乏领导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6: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旧金山市华裔警察局长方宇文上任以来,被指缺乏领导能力,并被公开要求将她撤换,资深警务人员表示,过去三年来方宇文受到攻击,很明显地与她的性别及华裔族裔背景有关。

  警察委员会主席芮妮公开表示,她任警委会主席三年来,曾听过警局内部对方宇文提出的批评和言论,她相信如果方宇文是男性,这些言论将不会出现。

  除了旧金山市长纽森外,亚裔社区领袖也同意,方宇文上任以来受到的种种攻击,与她是旧金山史上的首位女性警察局长有关,也涉及华裔背景,旧金山警局长久以来就存在根深蒂固的种族和性别问题。

  上月市议会通过由市议员马卡瑞米提出的警员徒步巡逻计划法案,目的是指定全市十所警察分局中的八个分局,必须指派警员每周七天在罪案率偏高的地区徒步巡逻,以打击犯罪。

  警局内部、市长纽森和方宇文都反对该法案,认为该法案内容缺乏弹性,警局难以调动人手。警联会会长达拉勒斯曾批评方宇文缺乏

领导力,未强力反对市议会提案。

  当纽森否决法案,上周市议会以九票对两票推翻纽森的否决后,

同性恋者市议员达夫蒂在市议会公开批评方宇文缺乏领导能力,并指她做事不果断,使警局士气低落。

  不愿公开姓名的资深警务人员表示,如果大家将方宇文与过去几乎全是白人男性的警察局长比较,两者在警局内外受到的待遇,明显有别。

  去年12月,纽森和方宇文公开湾景警员制作的系列族裔录像带内容,并实时下令涉及录像带的二十多名警员暂时停职。当时方宇文被制作录像带的警员高伦攻击,要求她辞职,警联会会长达拉勒斯也指方宇文是“微细管理方式”的警察局长,缺乏与基层警员沟通。

  创立于1849年的旧金山警局,至今已157年,至今只有华裔警察局长刘百安、非裔局长桑德斯和方宇文不是白人,方宇文更是史上第一位女性警察局长。

  接受世界日报访问的多名资深警务人员指出,方宇文的管理作风,的确与过去的男性警察局长不同,她很注重纪律与原则,她也以身作则,成为一名非常严格的警察局长。

  但是方宇文被批评缺乏与基层接触、“微细管理方式”、决策不果断,这些资深警务人员说,这完全是个人的看法,观点与角度的不同,也有警员认为她努力整顿警局,她引进许多新科技,使警局运作更具效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美国 华裔”的相关新闻
华裔冰坛皇后成美国首位公众 (2006-11-14)
美国华裔滑冰名将关颖珊被任命为外交使节 (2006-11-10)
数十名华裔角逐美国期中选举 媒体称难扮要角 (2006-11-07)
华裔护士讲述十年美国医患见闻 (2006-10-30)
美国加州华裔人口大幅增长生存状态改善 (2006-10-18)
华裔新娘在美国遭虐待殴打反成被告(图) (2006-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