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将发行新硬币历任总统"亮相" 布什暂靠边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6:40 国际在线

  新华网华盛顿11月20日电据此间媒体报道,美国铸币局明年将启动新版1美元硬币铸造项目。根据计划,美国历届总统的头像将出现在硬币上。这些新版硬币造型20日在史密森学会国立肖像馆展出。

  报道说,新硬币图案一面是总统头像,另一面是自由女神像,尺寸、颜色与现行1美元硬币基本相同。

  新1美元硬币明年从乔治·华盛顿、约翰·亚当斯、托马斯·杰斐逊和詹姆斯·麦迪逊开始,按离任总统就职年代的时间顺序推出。美国铸币局还规定,只有辞世至少两年的总统才有资格出现在1美元硬币上。

  铸币局局长埃德蒙·莫伊认为,随着公共交通的车资和其他小额消费超过25美分,美国人可能会喜欢上这种“图案非常精美和显眼”的新硬币。

  据报道,此次发行新1美元硬币是效仿曾大获成功的“50州纪念币项目”的做法。该项目从1999年开始,根据各州加入美国的时间顺序,每年新推出有5个州图案的5种25美分硬币,大受欢迎。

  美国的1美元硬币自1979年开始上市流通。1981年发行的1美元硬币图案为美国女权运动活动家苏珊·安东尼的头像,但硬币大小和颜色与25美分硬币过于相似,不便区分。2000年发行了一种金色的1美元硬币,图案是为北美开发做出贡献的印第安妇女萨卡加维亚的头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