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网络成为美国人获取科学信息的第二大来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6:51 今晚报

  新华社华盛顿11月20日电(记者张忠霞)一项最新调查表明,网络已经跃升为美国人获取科学信息的第二大来源,仅次于传统的电视。不过,大多数网络使用者也表示并不会轻信网络所言。

  皮尤互联网与美国生活项目20日公布的这项调查报告说,关于获取大部分科学信息的来源,有41%的美国人表示仍是电视这一传统媒体,20%表示是互联网,14%表示是报纸
和杂志,4%表示是广播。

  调查发现,在那些接入高速上网设备的家庭中,网络已和电视平分秋色,成为人们获取科学信息的两大来源。家庭中的年轻人更是热衷于从网络上查询科学方面的信息。大部分被调查者还表示,遇到科学方面的问题比如干细胞、气候变化等,最先想到的是上网查询。

  不过,网络信息的可信度仍有待提高。调查发现,在从网络上获取科学信息的人中,有大约80%声称,网络虽然是他们的消息来源,但一般他们还会找其他途径再验证一下消息的准确性,比如从一家网站上看到一条科学新闻,会再到别的网站上查查有没有相关报道,或者选择非网络媒体比如报纸等对比一下,或者直接找到消息发布源核查。

  只有13%的被调查者说,选择网络获取科学信息看中的是消息的准确性,而71%的人表示主要感觉网络获取信息比较方便。(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