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格鲁吉亚建议尽快与俄罗斯恢复入世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7:32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1月21日电(记者 岳连国)第比利斯消息:格鲁吉亚外交部和经济部21日发表联合声明说,格鲁吉亚建议与俄罗斯尽快恢复有关俄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双边谈判。

  声明说,格鲁吉亚希望俄罗斯根据国际公认标准来调整贸易政策。格方同意俄加入世贸组织的原则条件是,俄罗斯必须履行双方于2004年就格俄边界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地区海关口岸合法化问题达成的协议。

  格鲁吉亚国务部长边杜基泽日前指出,鉴于俄罗斯没有履行格俄双方在2004年达成的相关协议,格方暂时还不能同意俄加入世贸组织。俄罗斯经济发展和贸易部长格列夫则希望俄格双方能在近期就俄加入世贸组织问题达成一致。

  格鲁吉亚和俄罗斯在2004年5月曾签署有关俄加入世贸组织的双边协议,但格方今年7月宣布重新与俄罗斯开启有关俄加入世贸组织的双边谈判。格方强调,在两国经济关系中存在的一些紧迫问题得到解决之前,格鲁吉亚不会支持俄加入世贸组织。

  俄罗斯和美国代表本月19日在越南首都河内签署了有关俄加入世贸组织的双边协议,从而为俄罗斯加入这一组织扫清了主要障碍。在与美国签署协议后,俄还需同格鲁吉亚和摩尔多瓦等国继续就俄加入世贸组织问题进行磋商。

  俄罗斯是目前全球少数几个仍未加入世贸组织的主要经济体之一。有关俄加入世贸组织的谈判已进行了十多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格鲁吉亚 俄罗斯”的相关新闻
格鲁吉亚称暂不支持俄罗斯加入世贸组织 (2006-11-20)
俄罗斯提前从格鲁吉亚撤离军队 (2006-11-17)
俄罗斯将大幅提高出口格鲁吉亚天然气价格 (2006-11-03)
格鲁吉亚外长访问俄罗斯呼吁修复两国关系 (2006-11-01)
格鲁吉亚外长飞赴俄罗斯展开破冰之旅 (2006-11-01)
俄罗斯称关注北约东扩与格鲁吉亚关系 (2006-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