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格经济部长两周两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7:50 深圳晚报

      新华社今晨供本报特稿格鲁吉亚20日再换经济发展部长,现年28岁的原总统办公室主任格奥尔基·阿尔韦拉泽走马上任。10日由国防部长调任经济发展部长的伊拉克利·奥克鲁阿什维利上任仅一周便提出辞职,计划出国留学。

      分析人士认为,格政府近来一系列人事变动显示,格有意与俄罗斯和通过公决谋求独立的南奥塞梯自治州缓和紧张关系。

      在格鲁吉亚政府内,现年33岁的奥克鲁阿什维利被外界视为鹰派人物。在担任国防部长的11个月中,他对谋求独立的南奥塞梯自治州一直采取强硬政策,尽管那里是他出生的故乡。

      今年9月底一场间谍风波将格俄关系降至冰点。格以“涉嫌从事间谍活动”为由扣押5名俄驻格军官,尽管被扣押的俄军人最终全部得以获释,俄还是从10月3日起中断了与格的陆海空交通运输及邮政联系,并遣返格移民。

      11月初,格外长格拉·别茹阿什维利前往莫斯科会见俄外长拉夫罗夫。这是俄格关系因间谍风波变得紧张以来,两国首次恢复高层接触。此行结束后不久,奥克鲁阿什维利就接到调任令。因此,分析人士认为,这显示格政府有意与俄罗斯改善关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