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小政党面临合并 党太多了很麻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7:59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苏清

  发自莫斯科

  “总统先生认为,在国家杜马的选举中,党派太多是个麻烦事。”11月17日,在与普京总统会谈后,俄罗斯杜马 主席格雷兹洛夫说。随后格雷兹洛夫透露,总统普京有意减少俄罗斯国内政党的数量,促成政党合并。

  格雷兹洛夫认为,如果有7至10个政党参加2007年杜马大选的话,将会是一个理想的局面,而在2003年总 共有23个政党参与了这个选举。

  关于俄罗斯政党太多的问题,俄罗斯共产党主席久加诺夫也有同感。在2003年俄罗斯国家杜马的选举前,久加诺 夫就曾发表过演说,认为过多的政党实际上影响了俄罗斯政治的健康发展。

  分析人士指出,普京的表态,实际上仅仅是俄罗斯国内政治力量重组的一个信号,为了真正控制俄罗斯政党数量,未 来俄罗斯很可能通过法案,提高政党进入国家杜马的门槛。以前规定只有在选举中得到5%以上选票的政党,才能进入杜马, 未来这个标准可能被提高。此外在征集支持者签名等方面,也可能出台更为严格的标准。

  目前,俄罗斯几个比较有实力的政党分别是“统一俄罗斯党”、“公正的俄罗斯党”、“俄罗斯自由民主党”、“俄 罗斯共产党”以及“祖国党”,而右派主要政党“苹果党”“右翼力量联盟”等如果不能联合起来,将面临巨大的生存压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