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F1:飞行高手的体育盛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8:05 央视《360度》

  昨天,素有“空中F1”之称的"红牛竞飞世界巡回赛"最后决战在澳大利亚珀斯湾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飞行高手 在这里一较高下,争夺年度总冠军的头衔。大约有30万名观众聚集到珀斯湾观看比赛,而老天似乎也很配合,水天一色的景 观令参赛选手和观众们的心情格外愉悦。在这次比赛中,选手们需要驾驶飞机以每小时400公里的速度在距离水面仅几米高 的空中飞行,还要穿越多个充气障碍物,完成规定动作。穿越、翻滚、急转弯,花样迭出、惊险刺激。最终,美国选手柯比· 钱布利斯以2分42秒24的时间,赢得了本站比赛的冠军。而年度飞行大赛的总冠军则被积分最高的匈牙利选手彼得·拜谢 涅伊夺得。

  巴黎:童话般的窗户

  时尚之都巴黎一直以它富有魅力的商店而闻名,而每年的十一月中旬,这些商业街区更是灯火辉煌、美丽纷呈。因为 巴黎的著名商店都会在这个时候给各自的窗户穿上闪亮的新装,迎接即将到来的圣诞节。今年的设计和往年有所不同,很多设 计者都想要突破传统的主题,他们充满了想象力,有的还将阿拉伯艺术和“爱丽丝漫游奇境”的创意结合在一起,让人们感觉 置身于童话故事当中。在法国,这种精心装饰窗户的庆祝方式已经有超过50年的历史了。

  

澳大利亚:等待降雨的水鸟

  澳大利亚一直是世界上相对干旱的国家之一,近些年由于全球气候变暖的影响,澳大利亚的干旱情况越来越严重,这 不仅影响了人们的正常生活,也让这个国家的水鸟陷入了生存危机。澳大利亚的鸟类专家每年都会对江河湖畔的水鸟种群和数 量进行定期调查,了解它们的生存状况。虽然澳大利亚的鸟类已经逐渐适应了当地的气候条件,不过今年的调查结果看起来不 那么乐观。以澳大利亚南部的库伦湿地为例,正常情况下,这里应该至少生活着3万只水鸟,可是今年却只能看见寥寥几只。 澳大利亚环境科学家金斯顿说,目前这些鸟儿们最需要的就是一场从天而降的“救命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