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提高供气价格导致波兰天然气涨价压力陡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8:10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华沙11月20日电(记者徐玲德)据波通社报道,由于俄罗斯向波兰供应的天然气价格将比目前提高大约10%,波兰经济部长沃伊尼亚克20日在此间表示,波国内天然气消费将变得更贵,价格可能随之提高10%。

  根据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要求,波兰石油天然气工业公司日前与俄方签署了亚马尔天然气供应合同的附件。新签订的合同附件确定了按照国际市场价格向波兰提供天
然气的定价新方式,从而使俄罗斯向波兰供应的天然气价格上涨。

  俄波两国之间的亚马尔天然气供应合同于1996年达成,有效期至2022年,俄方根据这一合同向波供应的天然气目前约占波国内消费总量的一半。

  与此同时,波兰石油天然气工业公司还与由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控股的俄罗斯乌克兰能源公司签订了天然气供应新合同。新合同确定俄罗斯乌克兰能源公司每年向波兰供应23亿立方米的天然气,约占波目前天然气需求的五分之一。合同期为2007年1月1日至2010年1月1日。据报道,波兰石油天然气工业公司未透露这一新合同确定的天然气供应价格涨幅。

  波兰石油天然气工业公司发言人费尔20日对媒体说,俄方把与俄罗斯乌克兰能源公司签订新合同与重新谈判亚马尔天然气供应合同直接挂上了钩。如果波方不同意这一条件,自2007年1月起波兰就将面临“缺气”的局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