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民调显示绝大多数日本人认为应坚持无核三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8:10 云南日报

  新华社东京11月21日电(记者吴谷丰)据日本《读卖新闻》21日发表的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近80%的受访者表示日本应坚持无核三原则。

  在回答日本政府今后是否应继续坚持无核三原则问题时,有79.9%的受访者认为应继续坚持;回答可以改变的只有近18%。

  此外,日本政府和自民党内部近来有人称应就日本是否要拥有核武器进行讨论,针对这一问题,有50.9%的受访者表示反对,有45.9%的受访者表示赞成。

  自10月9日朝鲜宣布进行核试验以来,日本执政的自民党政调会长中川昭一在不同场合一再宣称,日本应该就是否拥有核武器进行讨论。外相麻生太郎对中川昭一的观点持肯定态度。为此,日本朝野各党和民间团体纷纷批评政府纵容中川昭一的发言,在野各党派还要求首相罢免外相。

  日本前首相佐藤荣作1968年1月在国会发表施政演说时明确提出了“不制造、不拥有、不引进核武器”的无核三原则,众议院全体会议1971年11月通过了这一原则。这是日本政府关于核武器的基本政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