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林肯被认为是最具影响力美国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9:05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根据美国权威杂志《大西洋月刊》11月21日刊登的一项调查,美国前总统亚伯拉罕·林肯被认为是最具影响力的美国人。

  《大西洋月刊》请10位著名历史学家列出他们心目中对美国历史影响最大的100名美国人,结果,美国前总统林肯名列第一。这位出身贫寒的总统在内战时期领导北方人民击退了南方奴隶主的分离势力,并废除了奴隶制,深受人民爱戴。

  进入前10名的其他人物还包括:美国前总统乔治·华盛顿、前总统托马斯·杰斐逊、前总统伍德罗·威尔逊、前总统富兰克林·D·罗斯福和黑人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

  此外,包括马克·吐温、惠特曼在内的30多名作家也进入了这份百人名单。还有许多当代著名人物也榜上有名,包括:美国乐坛巨星鲍勃·迪伦,

高尔夫名将“老虎”伍兹、消费者权益保护家拉尔夫·纳德尔等。

  《大西洋月刊》的编辑在一份声明中说,评选这份名单的目的是激励人们就“谁影响了美国、如何影响”展开讨论。(亮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林肯 总统”的相关新闻
布什点评几任美总统:林肯最伟大罗斯福最迷人 (2005-01-30)
人物风流:美国总统林肯机智断案当庭识破伪证 (2004-12-15)
历史解密:美前总统林肯为何对女孩没兴趣(组图) (2004-12-10)
史学新书爆内幕:美国前总统林肯是同性恋者 (2004-12-10)
刺杀美国总统林肯凶手的书信拍出6.8万美元高价 (2004-11-22)
美国历届总统简介:亚伯拉罕·林肯 (2003-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