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印领导人表示:早日解决边界问题符合双方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9:3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赵新宇、张晖):到印度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1日在新德里与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举行会谈。双方在会谈后一致表示,解决边界问题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两国将确保边界分歧不影响双边关系的积极发展。

  两国领导人在会谈后共同会见了记者。胡锦涛说,“我们一致认为,早日解决边界问题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是两国的共同战略目标,双方同意继续努力,加紧工作,遵循解
决边界问题的政治指导原则的精神,寻求双方都能接受的公平合理的解决框架。在边界问题最终解决前,双方共同维护好边境地区的和平、安宁。双方都对中印关系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愿共同努力推动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全面深入发展。”

  辛格表示,解决边界问题会为印中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新的力量和活力:“胡主席和我赞赏我们的特别代表在边界问题上取得的进展,我们责成他们加紧工作,以便能够在政治指导原则的基础上解决边界问题。我们同意边界问题的早日解决将符合两国的基本利益,因此我们必须把它视为一个战略目标,解决边界问题会为我们的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新的力量和活力。”

  2003年,中印两国总理分别任命特别代表通过谈判共同解决边界问题。至今双方已经举行了8轮会谈。2005年4月11日,中印两国签订了解决两国边界问题的政治指导原则协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