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卢武铉希望转告朝鲜:韩国对朝不构成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20: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二十一日电金边消息:韩国总统卢武铉二十日在这里与柬埔寨首相洪森会谈时,希望柬埔寨转告朝鲜:韩国对朝鲜并不构成威胁。

  卢武铉十九日抵达金边开始对柬埔寨进行为期四天国事访问。二十日卢武铉与柬埔寨首相洪森举行会谈。

  柬埔寨新闻大臣乔卡纳里在会谈结束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卢武铉请求柬埔寨代向朝鲜转达一个讯息:韩国对朝鲜并不构成威胁。乔卡纳里表示,柬埔寨与韩国和朝鲜都有良好的关系,所以柬埔寨是代韩国向朝鲜转达讯息的最佳渠道之一。洪森首相已经安排有关部门落实卢武铉总统的请求。

  卢武铉访问期间,双方签署了加强两国在外交、劳务、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的协议。

  卢武铉此次访柬是两国一九九七年恢复外交关系以来,韩国最高领导人对柬埔寨进行的首次访问。(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3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朝鲜 韩国”的相关新闻
朝鲜称若韩国先发制人朝将以核战争应对 (2006-11-20)
朝鲜指责韩国在人权问题上破坏朝韩关系 (2006-11-18)
韩国媒体称朝鲜爆发猩红热 药品短缺致多人死亡 (2006-11-16)
韩国决定将支持联大朝鲜人权决议 (2006-11-16)
韩国拒绝搜查朝鲜船只 不会对朝鲜追加制裁 (2006-11-16)
朝鲜批评韩国好战势力开发新型武器 (2006-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