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报称恐怖分子曾图谋袭击以色列航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20:39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德国《南德意志报》21日报道,6名阿拉伯裔男子今年夏季曾图谋将炸药通过机场工作人员带上一架停泊在法兰克福机场的以色列航班上,但这一恐怖袭击计划因双方在酬金上没有谈拢而流产。

  报道说,这伙人今年7月多次与一名能够进入机场安全区的男子接触,与此同时,德国安全部门已经通过电话监听追踪到这起恐怖袭击交易。这名机场工作人员后来报告了当局。

  德国联邦检察院20日说,这名机场工作人员在与恐怖嫌疑人电话交谈中表示愿意有偿把装有炸药的箱子或者手提袋带上飞机。这伙恐怖嫌疑人多次就酬金问题与他们的幕后主谋联系。恐怖嫌疑人与机场工作人员最终没有在酬金额度上取得一致。

  德国当局17日搜查了莱茵兰―法耳茨州和黑森州的9处住所,逮捕了这6名嫌疑人。经过审讯后,当局18日暂时释放其中5人,另外一名嫌疑人因另一罪名而被捕。他们来自约旦、伊拉克、科威特和黎巴嫩,其中一些人以难民身份在德国生活了五六年。

  联邦检察院总检察长莫尼卡·哈尔姆斯表示,当局怀疑这伙人属于某一恐怖组织成员或支持者。目前调查人员正在加紧追查其幕后主谋。

  今年7月底,德国两列火车上分别惊现装有炸弹的旅行箱,所幸爆炸装置因设置失误没被引爆。德国警方已经逮捕了3名嫌疑人。(新华网柏林11月21日电 记者刘向)(编辑:高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