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巴斯威胁说美以不承认巴联合政府就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20:41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巴勒斯坦权威消息灵通人士说,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指出,如果美国和以色列不承认即将成立的巴勒斯坦联合政府,不保证巴勒斯坦人民的政府正常运转,就辞去目前担任的职务。

  沙特《欧卡兹报》今天援引这位不原透露姓名的权威消息灵通人士的话说,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认为他与哈马斯领导的巴勒斯坦政府达成的最终协议是巴勒斯坦民
族的重大成就,如果协议不能落实,巴勒斯坦事业就将“付诸东流”,巴勒斯坦人民将处于饥饿和不停地流血之中。阿巴斯指出,如果美国和以色列不承认即将成立的巴勒斯坦联合政府,不保证巴勒斯坦人民的政府正常运转,就辞去目前担任的职务。

  权威消息灵通人士还说,阿巴斯准备解散巴勒斯坦安全机构,其中包括阿巴斯自己领导的安全系统,并开始组建3个统一的军事安全机构,即总安全局、元首安全局以及警察局。巴勒斯坦新的联合政府组成后,就立即改组巴勒斯坦安全系统。

  另外,阿巴斯的顾问欧姆鲁昨天曾公开说,“法塔赫和哈马斯关于组建巴勒斯坦联合政府的谈判临时搁浅,但巴勒斯坦政府总理哈尼亚却强调,“关于组建联合政府的谈判正在进行,而且将继续进行下去”。

  欧姆鲁指出,阿巴斯主席今天结束对沙特的访问回到他的住地后,哈马斯应该将他们准备的谈判最终协议文本交给阿巴斯主席,协议内容应该是积极的。他特别强调,协议应该与阿巴斯主席和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的政治立场一致,不应再引起争论,从而结束巴勒斯坦政府和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并行双轨领导问题。(人民网11月21日讯 安国章) (编辑:高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